炙酒酌酢

日常爬墙,混乱杂食党

【侠蔡】点香阁食谱(少侠×蔡居诚)

沙雕小短文

腹黑吃货少侠×暴娇吃货蔡蔡

 

 

 

少侠初到金陵,去找蔡居诚。点香阁头牌的屋子着实不好进,少侠前后送了一堆宝石玉石,才终于喝上了心心念念的不知春。


确是人间一绝,只是这茶师脾气也是一绝。

 

 

少侠每次来蔡居诚这里喝茶,十有八九都是吃着东西进来的,什么桂花糕,豌豆黄,山药枣泥糕,甚至有一天端了一份据说是武当山脚下特产的热干面,边吃边进来找蔡居诚唠嗑。


蔡居诚实在是忍不了了,恨不得将人打包从最高处丢出点香阁,最好附赠十个八个斩无极。不过碍于沈袖一直站在院中,蔡居诚也只能把想法嚼吧嚼吧吞进肚子里。


少侠:你别生气,我下次一定给你带一份,绝不在你面前吃独食了。

蔡居诚:我tm什么时候说。。

少侠:你就说愿不愿意

蔡居诚:成交。

可见美食的力量的确无人能挡。

 

 

蔡居诚:你一天天的除了吃没有别的追求吗?清崖到底看上你啥潜力?成为江湖第一吃货的潜力吗?

少侠:美食是多么高尚的追求,民以食为天,一顿不吃饿得慌。(少侠拿出快板,当场给蔡居诚来了一段贯口)

 

 

少侠:我前段时间认识了范文良,唉就是那个天天站夫子庙的探花,他搞了东坡先生手札的东坡肉,我去尝了,实乃人间至味!不过他现在在乡下养猪,下次带你去尝尝。

 

终于有了机会

 

蔡居诚:我好不容易能出一次金陵城,竟然跟你一起去看一个不务正业的养猪探花!

少侠:养猪方面他可当状元,哎,范兄此等精神实在令人敬佩。

蔡居诚冷笑道:什么精神?你们之间共同的吃货精神发生了共鸣吗?

少侠:你难道不去吃吗?

蔡居诚:。。。去

少侠:我和范兄实在只相识了一旬,你莫要多想。

蔡居诚:再说这种话你就给老子滚!

 

 

 

两个人生蚝吃多了。。

少侠:“师兄,你看这样不行,我也出不去,你这里能不能叫冷水”

小二麻溜送进来一桶花瓣热水,附赠香膏润滑等物,并且贴心地锁了门。

蔡,侠:。。。。

蔡居诚一时懵了,反应过来就要炸毛,少侠一把抓住

少侠:师兄,你看我怎么样?

蔡居诚:你个苕货么斯么样?


(少侠看着蔡居诚,身下异样越来越明显,他对蔡居诚一些不可言说的心思也越发明显,他的蔡师兄,是云中鹤,是崖上松,他看着蔡居诚,专注于对方面上的一抹红晕,一时心中的悸动和躁动都无法遏制,他的思绪莫名其妙地四处飘荡,最终只有一个念头,我要得到他,他心里默默想,我一定要得到他。)


少侠:我就是说,嗯,你看我好吃吗?

然后蔡居诚就真的吃了少侠,用emmm你们懂的。

 

“你刷啦给老子滚出克!”少侠一看不妙,这都给气出方言来了。

 

不过还挺精神,少侠摸了摸下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既然如此,再吃一轮。

 

 

少侠:快来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。

蔡居诚:你个苕货还敢出现!

少侠:蔡蔡,阿蔡,阿诚,别啊,打人之前先吃点东西,累了一晚上你不饿吗?


少侠手里的食盒里飘来一点香味,芝麻香气混着米香和豆香,合着白色的雾气蒸腾出来,隐约带点甜腻的味道。

蔡居诚猛地咽了一下口水。

食盒里红豆混着晶莹的米饭,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黑白芝麻,看着甜腻的样子却意外的引人食欲。

 

少侠:第一次借用点香阁的厨房,不知道做的如何。我一位东洋剑客朋友与我说过,这种时候就是应该吃红豆饭。我觉得有点寡淡,就加了点芝麻和蜂蜜。

“嗯嗯嗯。”蔡居诚拿着勺子吃的专心致志,并没注意到少侠诡异中透着猥琐的表情。

 

当然,在蔡居诚知道东洋红豆饭的意义之后,少侠三天没能进蔡居诚的屋子。

 

 

后来,一位初入江湖的小少侠来到金陵,站在点香阁门口。

“我听闻金陵点香阁有位武当来的道长,不知春可谓一绝。”

“何止是茶一绝!这位道长也是位美人啊!”点香阁边的人嘻嘻哈哈附和道。

“不知可否见识一下?”

“。。。”点香阁周围突然一静。

“在下沈袖,点香阁管事。不知小少侠何事?”一位穿着蓝白长衫,面相儒雅的青年人走了出来。

“吾听闻点香阁蔡道长所泡不知春可谓金陵一绝,在下爱茶已久,不知可否一见?”

旁边突然静默的众人突然开始鬼哭狼嚎。

 

“那个死吃货!拐了我的美人!”

“呜呜呜道长啊”

“那么大一个道长!”

“没了!”

“那么大。。!”

“没了!”

 

沈袖的面色有点沉:“少侠有所不知,美食慰人,而贪口腹常惹恶欲,调鼎之事皆为小道,君子勿可贪。。”

少侠:“呃,可是我只是想问。。”

 

“那么大的道长!”

“死吃货!”

 

沈袖的面色更沉了:“正是如此。”

少侠:“呃,我好像还是没明白。。。”

 

“死吃货!”

“没了!!呜呜呜”

 

沈袖的脸色彻底沉了下来:“傻逼蔡居诚跟个吃货跑了!”

 

 

今天的点香阁,还是很欢乐呢。





(日本红豆饭常用于各种庆典节日,当然也有说法,是女生第一次月潮和第一次ML的时候会吃~)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